嗯,有自己的東西想要產出了。

版型設計了,程式仍躊躇不前,本來想用CI實做,後來想想趨勢,還是硬著頭皮開始啃RoR。
真的,效率很重要,用php寫一堆CRUD就飽了,我是半路殺出的程式設計師,所以其實還頗擔心安全性、負載度的問題。

CI其實安全性、延展性、維護性都比沒框架純php自幹來的好維護很多了。但考量開發效率、未來前瞻性、系統量產性...
決定開始踏入RoR

總不能第一個系統就搞了三、四個月,第二、三、四出來後,光維護、升級、整合可能就會搞死我了。
所以從2008年就知道的東西,今個兒才開始努力學習。

 

ok,介紹幾個查出來的資源網站:

 

XD大的rails部落格:http://rails.pixnet.net/blog
XD大 2010 Ruby on Rails 書單 與 練習作業
XD大的電子書我覺得很值得買(找了半天看到就直接付款,尤其建立在中文書籍非常欠缺的情況下,能夠有實戰經驗的人帶
真的是很划算的一本書。

iHover的 Ruby on Rails實戰聖經

Rails Fun

 

 

環境可以看下這篇,還挺不錯的

Heroku──Ruby 程式語言的最佳雲端環境

 

以前都是什麼都自己包,所以對於git完全一竅不通,不過上面網站都有相關教學網址可以學了,哈!

ubuntu 11.10 環境,我環境架設後安裝其他套件都會失敗,所以放棄了...
目前辦公室是用windows安裝包架環境,RailsInstallery在2012年有更新過安裝包,實測在xp環境下可以運作。
下載網址在這:http://railsinstaller.org/
這裡還有視頻教學,然後也提供windows開發者能夠直接透過Engine Yard api直接將git上的資料發布到Engine Yard上。

 

家裡目前是用
VM掛mac ox,不過跑起來沒有很順,正在考慮要用哪個環境。
等到有開始運作在紀錄在這吧。

 

 

今天是兔年最後一天上班日,在此祝各位看倌們新年愉快,龍年行大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ezc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