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,痞客邦的API ScribeFire抓不到,只能登入寫文章了..

 

ok,因為iPhone造就了Android,也因"看起來"似乎寫程式就能賺大錢,想必越來越多人搶食app這塊大餅,殊不知寫程式跟好點子跟賺到錢是好幾回事。
※儘管iPhone是硬體,Android是軟體,但也因此讓世界刮起了智慧手機風潮,也才多了這些相關產業行業的興起,連帶的帶出了整個環境趨勢的變化。
總而言之,未來什麼都跟手機、行動設備都會扯上關係。

身為一個資訊產業的苦力,不小心扯上了,很合理是吧!??

不扯淡了,開始佈署筆記。

 

(翻書筆記→) Android系統其實是一種linux系統,而app是使用java語言,寫出來的java程式透過Dalvik虛擬機器在Android上運作。
google推薦使用Eclipse圖形開發介面,因為能夠透過plugin轉換後直接透過模擬器觀看寫出的程式。都推薦使用了,當然就用這套啦。

 

開發環境需要的環境 + 開發程式下載處整理如下

 

Java Development Kit (JDK)  http://www.oracle.com/technetwork/java/javase/downloads/java-se-jdk-7-download-432154.html  ※撰寫本文時JDK7

Eclipse 開發IDE程式 for JEE http://www.eclipse.org/downloads/packages/eclipse-ide-java-ee-developers/indigor  

Android SDK  http://developer.android.com/sdk/index.html   ※注意解壓縮後盡量解在硬碟根目錄,待會解釋

 

Android SDK更新
都下載安裝完成後,SDK解壓縮後可以看到裡面有個SDK Manager.exe,執行後會開始上網比對list。
進到左邊選單 Available packages ,將右方 Android Repository 勾選 (至於下方 Third party Add-ons 第三方套件個人也勾了,但目前還沒用到)後安裝。

 

Eclipse 環境安裝 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
開啟Eclipse後,點選 help / Install New Software
在Work with後方輸入網址 https://dl-ssl.google.com/android/eclipse
輸入後稍微等一下後下方會出現Develop Tools,勾選後安裝。

 

Eclipse連結SDK
重新啟動Eclipse後,進入Window / Preferences
左方選擇Android後,在SDK Location輸入剛剛SDK解壓縮的位置。 按Apply後OK,讓它連結。

 

※因為要測試模擬器是否能夠運作,所以先建立一個專案測試。

Eclipse建立專案
進入Eclipse 後, New / Android Project
輸入專案名稱後,Build Target 挑選預設要運作的Android版本。
注意Package name 格式為 " *.* " ,必須要兩個字串用 . 連一起,例如: inc.test

        

完成後用模擬器來執行這專案,點工作列的小圖示或 Run / Run (Ctrl+F11)

 

建立Android Virtual Devices
當按下小圖示或執行後,跳出的視窗選擇New
自行定義名稱,例如DAVID_2.3
自己定義模擬器的空間及螢幕資料,要注意的是Target 必須跟一開始設定的專案同一版本,否則運作會出現如下錯誤。
錯誤訊息: Still no compatible AVDs with target 'Android 2.3.3': Aborting launch.
接下來就能運作囉。

 

若出現如下錯誤訊息
[2011-08-03 13:32:48 - InfoProductApp]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2011-08-03 13:32:48 - InfoProductApp] Android Launch!
[2011-08-03 13:32:48 - InfoProductApp] adb is running normally.
[2011-08-03 13:32:48 - InfoProductApp] Performing com.ipp.InfoProductApp activity launch
[2011-08-03 13:32:48 - InfoProductApp] Automatic Target Mode: launching new emulator with compatible AVD 'Android_1.5'
[2011-08-03 13:32:48 - InfoProductApp] Launching a new emulator with Virtual Device 'Android_1.5'
[2011-08-03 13:32:48 - Emulator] invalid command-line parameter: Files\Android\android-sdk\tools/emulator-arm.exe.
[2011-08-03 13:32:48 - Emulator] Hint: use '@foo' to launch a virtual device named 'foo'.
[2011-08-03 13:32:48 - Emulator] please use -help for more information

根據此篇文章的說法,就是路徑因為windows的命令字元模式下,路徑過長會變成~1收尾,導致路徑錯誤而無法運作
解決方式就是盡量換到根目錄下,路徑才不會因過長而出錯。  這也是一開始為什麼說最好放在根目錄下的原因。

 

 

恭喜看倌,環境佈署告一段落囉。
接下來的筆記等我消化後在發文啦。

arrow
arrow

    ezc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