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規矩:firefox、firefox portable、firefox 免安裝版、firefox綠色版、附加元件、add-ons、狀態列、進度條

當個兵回來竟然從3.6直升5.01了,真是快。
不過火狐從3.6上4後,個人覺得開啟速度真的提高許多,也不會有以前版本開太久會有延遲的現象。
整體介面改過以後也挺不錯的,唯獨缺點就是狀態列(以前會有個進度條及連結的網址,現在都沒了)不過可以下載此元件恢復 Status-4-Evar

Firefox免安裝載點 portableapps

lanc的收藏集:基本篇進階篇部落客

換了好幾代ff,整理列出一些個人常用的套件如下。
這些都是可用於FF5.01的元件。

 

基本功能加強

滑鼠手勢FireGestures [安裝]
滑鼠拖拉QuickDrag [安裝] 一般應該都是拉文字去搜尋,連結或圖片下載或開到新分頁,所以用這個元件即可。
IE分頁IE Tab V2 [安裝]
側邊欄All-in-One Sidebar [安裝] 用習慣的話會覺得很方便
瀏覽加強FastestFox [安裝] 框選文字進行搜尋、自動將下一頁連到此頁最底下(滾輪一滾到底)
隱藏分頁HideTab [安裝] 使用Ctrl+Q隱藏該分頁,Alt+Q隱藏所有分頁,Ctrl+Alt+Q恢復所有分頁。可以設定一個預設頁,當隱藏全部以後就跳到該網頁。
恢復狀態列Status-4-Evar [安裝] FF4以後就將狀態列拿掉了,此套件可以恢復狀態列,並讓狀態列能夠設定微調。※進度條也能夠恢復並設定
網站國別Flagfox [安裝] 在網址列後方出現該網站的國別旗幟(也可以說伺服器的位置)。
google服務按鈕Google Shortcuts [安裝] 將Google服務變成按鈕在工具列上。
標籤(我的最愛)同步Xmarks [安裝] 將書籤(我的最愛)自動同步。現在並加入了瀏覽紀錄、分頁同步。
切換語系Charset Switcher [安裝] 右鍵切換網頁語系

 

上面這些元件是個人在重新安裝ff時幾乎必裝的套件,若需要其他功能的請參考上方的收藏集。
※收藏集上也會有註記功能。

 

額外推薦

若有使用google reader的話,可以使用feedly [安裝] 這個元件,可以讓google reader閱讀起來更舒服。

常用免費空間下載元件的話,可以用SkipScreen [安裝] 這個元件,有些免費空間能夠直接跳過讀秒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ezc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