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只打算寫一篇,可是後來想想這篇還是獨立出來好了,結果用ScribeFire剪下貼到另一篇,沒有下標題,關掉打開以後剛剛打的就都洗掉了...0rz
照例關鍵字:yahoo雅虎即時通狀態, 推特, twitter, 即時通, 離線狀態,

twitter推特其實是無意中發現可以當作即時通的狀態,具體時間不確定何時,但是當我某天心血來潮安裝新版即時通時,才發現它會主動的在我離線的時候掛在狀態上頭(也就是如果離線,它就會冒出來 囧)
接下來當然是去看這項服務是怎麼被啟動的,要如何設定不要顯示等等。

後來發現是在yahoo推出的:社交名片,也就是以往即時通點選右鍵檢視線上資料的那個頁面。
好友動態分享更多內可以將twitter的帳號加入。
而加入以後就可以從管理我的動態內,設定這些動態訊息要給哪些人看囉。
除了twitter外,在部落客間常用的小外掛:MyBlogLog這裡看介紹),只要在註冊時的帳號與yahoo帳號是同一個的話,也可以在這裡設定是否要顯示。

下面介紹如何方便的使用twitter推特當作即時通的離線狀態作法:

步驟1.
註冊Buboo巴布Twitter推特帳號。
註冊巴布是為了方便利用它的IM機器人,有了IM機器人就可以直接從msn或即時通上發送巴布的訊息。
而巴布的訊息可以與推特同步,所以等於透過巴布發布推特~
待會兒會介紹如何設定巴布來同步推特。
相關文章:教你如何使用巴布趕快來使用Twitter與Buboo

步驟2.
巴布發布的設定。
登入以後進入帳號設定
接著進入右方選單的推特設
將你的推特帳號密碼輸入,並將網站/簡訊預設同步更新 Twitter:選擇
確定更新
當這步驟完成後,以後發布的訊息都會自動同步到推特上

步驟3.
進入右方的:MSN/雅虎即時通認證
填入帳號,注意,雅虎的不能只填入帳號而已,必須為:你的帳號@yahoo.com.tw 或 @yahoo.com 這種格式才行。
輸入以後選擇通訊軟體,選擇雅虎即時通(當然要選擇msn也是可以啦,只是既然要當作雅虎離線狀態,就選雅虎比較方便囉)
※經過測試,MSN與雅虎即時通只能擇一加入。不過可以刪除在重新設定。
接著確定送出
會跳出一段訊息:MSN/雅虎即時通帳號申請完成,巴布先生將會於數分鐘後主動透過MSN/雅虎即時通與您認證,請記得把他加入並且輸入認證碼哦!

接著把 巴布先生的認證碼是: 3d860ae2 (在聊天視窗中輸入 3d860ae2 進行認證!)! 驗證碼複製
而這時候若開著通訊軟體,則會跳出巴布先生要加入好友的訊息出現。
選擇接受以後,就會出現在你的好友內了。

再來將剛剛所複製的驗證碼貼到巴布先生對話框內,
若成功則會出現下列訊息 ↓
巴布先生-(輸入 help 可查指令):
認證完成, 您可以輸入 help 查詢我提供哪些服務哦!!

步驟4.
完成上述步驟後就能透過巴布先生發布訊息,而訊息會自動同步到推特上。
接著進入雅虎的社交名片,在好友動態分享更多內將申請的twitter的帳號加入。
加入以後就從管理我的動態內設定,決定訊息要開放給哪些人觀看。

當這些步驟完成以後,恭喜你,可以透過即時通發布twitter訊息,而也就能夠當作你的即時通離線狀態囉。
最後,若想把你這些狀態放到無名小站上,參考這篇文章吧


以上,給yahoo奇摩即時通使用者的教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c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