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是說這種綜合比較的文章其實看一些大部落客寫的文章就夠了~
不過一些心得嘛,倒是可以分享給各位。 (其實是因為最近很忙,寫這種文章比較輕鬆 囧 )

關鍵字嘛,照例一行:Twitter, 推特, Buboo, 巴布, Plurk, 噗浪, 心得比較

另外,推特可以當作yahoo即時通的離線狀態。
本來我是不曉得的,某天心血來潮安裝了新版即時通,這才驚覺我的twitter被看光光了 (汗
而朋友曾經問我:你的藍色狀態怎麼弄的?  在還沒更新為新版即時通以前我是一頭霧水阿,什麼藍色狀態?!
原來當推特服務啟動時,在yahoo即時通離線時,會有:twitter 訊息 ,也就是可以當作離線狀態使用。
下一篇文章再來介紹如何使yahoo即時通呈現twitter的訊息。

進入正題
對我而言,微網誌是可以心情抒發、瑣事雜記、資訊分享的。
當它成為狀態以後,其時也可以當作一種簡單的小型公佈欄。
而有在訂閱或追隨(也就是following)的,都是能夠接收你這些訊息的人。
很多第一手消息,在國外往往就是追隨時從發布者得到的訊息,而你也可以藉此知道一些新訊息,例如前陣子飯島愛死亡時,第一時間從ptt,接著很多推友就把訊息也丟了出來。 而如何利用微網誌特性,端看看倌們如何利用囉。


目前台灣最常在用的就

Twitter 推特
http://twitter.com/帳號
fantaisie的圖文申請介紹
因為是創始元老,所以其實國外多數都用這個,而也因此會員眾多的情況下,很多新鮮事兒都可以從這裡嗅出來。

Buboo 巴布
http://buboo.tw/帳號
這個中文的耶,就不用教學了吧 囧
其實巴布就是在地化的twitter,可以綁推特帳號,也就是發布到巴布上,推特也會同步。
台灣不少人只用巴布,但卻沒有使用推特。

Plurk 噗浪
http://plurk.com/帳號
電腦玩物的Plurk文章
較晚興起的類似服務,最大的賣點在於有Karma值,以及用時間軸方式呈現訊息,並且單一訊息可作回應,也就是可以有討論的功能。並且可以置入youtube的影片
酪梨壽司的噗浪可說是嘆為觀止阿。

類似的還有:
MSN 一起PO無名小站的嘀咕痞客邦的碎碎念

就個人的使用經驗來看,巴布一項很穩定,而推特偶而會出現掛掉的情況。
至於噗浪的話,其實因為我覺得速度不甚理想,而我也鮮少使用單篇回覆的功能,所以對我而言噗浪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。
有些部落客會喜歡噗浪的針對性回應,也就是可以此起彼落的討論這項話題功能,而有些人喜歡它的直覺操作,用滾輪時間軸觀看訊息的發布情況。
而推特因為是元老服務,最一開始也是它才造就了相關類型的微網誌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。
推特目前仍是世界最多人使用的微型網誌。而這類型的追隨訊息,當追隨者越多,其實也代表著你發布的訊息可能是新穎的、有趣的、實用的等等。
如果喜歡跟朋友們聊些八卦,交換意見,或是分享一些資訊,巴布就很好用囉。
噗浪的話,因為速度關係(或許是個案),部落客可以裝上以供部落格網友們的討論,我覺得這是最噗浪實用的地方。
推特的話,用與不用都可,但是它可以是yahoo奇摩即時通的離線時掛在狀態上的訊息,所以使用者或許可以考慮看看。
至於網誌類的,基本上個人都沒在用,畢竟覺得太窄了。


綁定服務
個人習慣使用巴布綁gtalk發布訊息,而巴布可以綁推特,也就是我從gtalk發布巴布訊息,則推特同步。

而這類型綁住發送訊息的服務,除了內建的外,個人推薦
HelloTxt,除了常用的推特、噗浪外,它也支援台灣的巴布,大陸的飯否。
而HelloTxt可支援即時通訊軟體以及gtalk!
只要透過HelloTxt發布訊息,則一發多吃,在巴布綁推特同步時,也不會出現訊息重複兩次的情況。
這麼棒的服務就推薦給大家啦。
其餘綁定部份,各服務內的設定選項就能選擇是否要同步到推特囉,這邊就請看倌爬一下上述相關網站囉。
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c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