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出必有因,今個兒才知道 Windows live 系列的 writer 是離線寫部落格的程式。

其實之前就看到不少文章提到(訂閱rss的文章標題),但總以為只能用在微軟自家產品: spaces上 ,所以幾乎沒關注。
畢竟我並不是很習慣spaces的寫作方式(其實是不想用微軟的部落格服務),今天查資料時剛好點了篇文章詳細閱讀,這才發現不是侷限於spaces上。

看了文章後立刻下載來試試,豈知能google到的都是英文版,中文版的有人問了但總沒人提供出載點。

都找不到的情況下,立刻到微軟找下載點,發現只要有下載點的,一連到下載頁面後都是英文,這樣下載來的就是英文版,麻煩阿。
不過還是抓了英文版來安裝,但安裝到一半有個地方不懂,網路上稍微爬一下找不到...
後來放棄了,直接轉戰中文,於是開始爬微軟的中文版,最後終於找到了,在這邊分享給各位:

http://get.live.com/zh-cht-tw/WL/config_all
  
其實一開始也沒那麼容易,先進到MSN首頁 (首頁新聞:陳冠希:我想回香港) → Messenger →  下載 Messenger 最新版  →  免費取得
當 免費取得 一點下去就跳到英文的下載頁面了...
觀察了一下網址
下載最新版: http://get.live.com/zh-cht-tw/messenger/overview
免費取得:http://get.live.com/messenger/config
尾巴接 /zh-cht-tw/ 似乎就是關鍵,將其複製到 免費取得 網址尾巴處,就能切換到繁體中文語系,也就能抓中文版囉。
網址如下 http://get.live.com/zh-cht-tw/messenger/config


接下來開始帶如何設定,安裝部份大家有裝msn應該都知道了,在此不贅述。




點選:我已有部落格設定 (上方選項我沒點過,大夥兒請自行試試)
這邊主要是放在spaces以外的,這篇教學是帶fc2的,下面再教怎麼放痞客幫。至於有名大站...我對他不是很熱衷,那麼也就不介紹囉。
下一步

選擇下方:其他的部落格服務
下一步

輸入:部落格首頁URL ,也就是你的部落格網址 (不曉得是不是個案,點了預覽網頁會卡30秒左右才跳出視窗)
接著輸入該部落格服務商 其中你的帳號跟密碼,如果電腦只有自己一人用就可以儲存我的密碼,不然一般家用或共用其實都不建議勾選。
下一步

您使用的部落格:這邊選擇: Movable Type API
您部落格遠端張貼URL :
目前僅知道fc2為: http://blog.fc2.com/xmlrpc.php  (取得自:FC2中文Q&A  之 我想使用部落格編輯軟件進行更新。)
痞客幫官方設定writer設定頁不段滾動的魔石 之 樂多版

下一步

正在偵測部落格設定
允許Writer 建立暫存內容嗎?  選
接下來會等一小段時間抓資料,最後會出現部落格的名稱及首頁等等,確認無誤以後選結束就完成設定囉。
其中編輯設定一般都不需要動到,這邊不解釋囉。

很棒吧,起碼是中文的,看了也親和些這樣。
(小小抱怨一下,對於我這種會使用顏色使文章容易閱讀的方式,writer設定字體顏色不夠直覺阿...)


其中插入圖片那邊有很多東西可以玩,大家可以試試。
網路上教學文章也很多,這邊主要是帶fc2(順便紀錄)及中文版下載,至於其他的相關講解大夥兒就自行看下面的文章囉。


相關教學連結
第一次寫部落格就上手   
電腦玩物:如何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寫部落格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c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