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就不太像教學文或紀錄文,比較類似的是自己的solution,以及how的思考方向。
有時候這類型思考模式的紀錄,反而容易點醒人,也容易讓概念更為清楚。

所以就決定紀錄一下 XDD


Drupal 這次對我而言,是一個強制、強迫性的推力,而非發自內心的學習 (其實是一半一半啦)
上司要求新的網頁要用 list 的方式呈現舊有網頁服務的選項,點開more會跳到一整頁的該類別服務的總覽。
所以藉由這次的課題當推力,強迫自己研究drupal。

好了,廢話結束。



要達到首頁眾多服務分別list出來幾個常用服務,再放 more 可供點開,是蠻常見的入口網站模式。
雖然 Joomla 要達到此種顯現方式對我而言算很容易,畢竟熟悉了。

這邊稍微帶一下Joomla 的 solution :  (以下都是用Joomla的名詞,不能與Drupal並論)
Joomla選單跟模組其實算是頗為類似的,數量少的直接開一個選單,從模組處設定於自定義的佈景主題。
數量多的,需要放More的,從模組處自定義新的頁面,但這邊是只能做死的。

最後區塊可以從模組處設定位於佈景主題的位置,more則是新開靜態網頁,也是做死的。
這樣可以達到要求,再來運用佈景主題設定,自己定義的分類內使用非預設的佈景主題,達到點開的頁面是自己重新設計的主題。




Drupal 部份,一開始想了很多解法,但是最後都無解 0rz
原本想到一個以為可行的,但後來完全不知道怎麼修改...
cck 可以定義 url ,於是想說發文標題 = url ,想說能夠從views的php面硬改,但是view上放的都只是參數...不能將標題轉成url。
(這邊是我自己思考的方式,或許可行但自身能力不到,無法達成)
這邊本來是認為最容易成功的方式,最後宣告失敗。

也試著想辦法從選單處,放入自定義more,但是也是失敗 (汗

最後也是回歸到原始面,使用block做死的。
但是這邊做死以後,文章類別的怎麼設置,以及該怎麼歸類單一介紹頁面的網頁,又是需要整體考量的。

目前此部份仍在測試實行中,是否成功還很難說。
畢竟尚未瞭解其樣板怎麼處理,怎麼插入並達到單一頁面一種顯示介面。


後續在陸續將心得放上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c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