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票看盤

因為firefox 3已經正式發佈啦,身為一個愛用火狐的使用者,整理個常用套件是很合理的,是吧?!

 

說實在的,想要換ff3,大概是因為舊版的免安裝版對於記憶體釋放感覺很有問題,容易開久了整個電腦都拖慢速度(或許這是個案,囧)
在加上聽說ff3的記憶體耗用比較低,瀏覽速度又比較快,就決定換啦。

但是好景不"長"

是的,他正式版才出幾天,當然套件開發或更新到ff3的不是那麼齊全。
這篇就順手整理起來比較會用到的套件(當然是用免安裝版的安裝上囉)。
在加上基於可能有的蠕蟲..
個人認為免安裝版基本上有蠕蟲也沒辦法附著,哪天firefox被一吃飽太閒撐著的放出了個傢伙,到時候一片哀號聲時,起碼我或許還躲過一劫...← 想太多了

廢話很多 =  ="  好像到了特定日子,就會有"越推特越多",連文章也多了起來...看官們就別罵了(汗


首先就是我在用的Firefox免安裝、可攜、綠色版  Firefox3 Portable Edition ← key word搜尋用
一般我都是到 portableapps.com下載,再找中文化安裝(舊版是用那的)。
中文語系檔案的話,則是採 Jackbin的懶人筆記這篇文章 中下載來用。若載點失效的話,就請自行google囉。
安裝後請到網址列輸入:config:about  開啟設定
用尋找方式找 general.useragent.locale ,幫別人安裝時,記得用關鍵字 .locale去找就以了。
點右鍵將修改,將預設的  en-US 改成 zh-TW ,重新啟動以後就變成中文囉。

好啦,接下來開始將套件整理起來。

 

※因為2009/1/14瀏覽器當掉機率大增,不知道什麼原因就決定將他重新安裝了,而舊的就直接換名字壓縮起來存著(這就是使用免安裝的好處),下面資料都修改更新過,除了下載連結外都改為開新視窗了。

※2009/8/18新增CacheViewer跟StockTicker。至於3.5版,因為個人Firefox都會開啟至少6個小時以上,通常4個小時候3.5版都會不明原因延遲,且瀏覽速度個人認為沒增快多少,所以仍維持用舊版。





※適用於Firefox 3.05

 


以前都是直接找 top15,點起來安裝就結束了,這次仔細蒐集一些。

舊版用的,但已經兩年沒更新的,就直接找新的替代囉。(EX:SuperDragAndGo、All-in-one Gestures)
下面載點大部分都是連結官方 Firefox Add-ons ,僅有少數是放上社區連結檔。若擔心的話,下載後再請自行掃毒囉。


參考網站
必看的台灣官方 wiki


正常瀏覽影音專用
Java、Real player之類的外掛


個人必用

Easy DragToGo  [下載] 拖拉動作

FireGestures  [下載] 滑鼠動作

ScribeFire Blog Editor  [下載] 用FF寫部落格的工具,部落格設定可以參考之前的 Windows live writer 中文版下載點那篇文章 這個真的超方便,對部落客極度推薦阿!

IE Tab  [下載] 切換IE用的

新同文堂  [下載] 切換簡繁體用的 ← 重上次到現在都沒更新,所以將下載點設為0.3.9.1兼容Firefox3版

Adblock Plus  [下載] 擋廣告

Stop Autoplay  [下載] 停止自動播放

Right Encoding  [下載] 右鍵編碼(因為是小功能,就放咱們的社群版連結)

Launchy 社區中文化版  [下載] 自定義相關類型格式資料的開啟程式 (社區套件介紹

Foxmarks  [下載] 可申請帳號,藉此同步書籤等資料

All-in-One Sidebar  [下載] 快速切換設定各類側邊欄





進階工具

FoxyProxy  [下載] 強大的proxy設定插件

iMacros for Firefox  [下載] 自動執行網頁上最具重複性的任務,簡單來說就類似巨集之類的插件

Greasemonkey  [下載] [腳本蒐集網]  firefox 的強力補強工具,不懂就請自行google囉  PS:此套件有風險,近期(01/14)有風聲針對此套件發佈的ff專屬蠕蟲。

CookieSwap  [下載] 可以設定不同使用者,以讀取不同cookie

CacheViewer [下載] 觀看快取的工具,可以把線上播放的mp3之類的檔案存起來






網頁設計師可參考安裝


Web bug  [下載] 眾所皆知的網頁檢測工具

Web Developer [下載] 眾所皆知的網頁檢測工具

Stylish  [下載] 改變單一頁面css

Aardvark  [下載] 網頁閱讀剪輯、重組列印好幫手,可以拿來觀看網頁組成

DOM Inspector  [下載] 觀察DOM等變化(社區介紹CrazyLion製作的導覽手冊





可以裝來玩玩


McAfee SiteAdvisor   避免到了有毒或是釣魚網站

Flagfox  [下載] 顯示目前網頁伺服 器位置的國旗

Glazoom  [下載] 調整網頁顯示百分比

Forecastfox  [下載] 天氣狀況顯示





其他工具

PCMan Plug-in  [下載] 連bbs用 ← 最近蠻密集的更新的,故先貼上1/13版本

Tab Mix Plus (TMP)  [下載]分頁管理 ←作者有更新了,目前可用為0.3.6.1.080416,紀錄更新於01/14

Download Statusbar  [下載] 狀態列下載管理器

TwitterFox  [下載] 關注你的 Twitter

Sage  [下載] 簡易RSS Reader

Meebo  [下載] 網站meebo的外掛,可右下跳出訊息。

ScrapBook  [下載] 擷取資料用的  ← ScribeFire我覺得筆記功能也很好用,就跟word操作一般,整理完了可以申請個部落格放上去。

GUtil!  [下載] Google服務表 

Gmail Manager  [下載] gmail管理器

Gmail Notifier  [下載] gmail 信件通知器

FireShot  [下載] 對資訊部落客很好用的網站截圖編修套件

Linky社區中文化版 [下載] 連結開啟處理 ← FireGestures有相關功能

 

股票看盤

StockTicker [下載] 在狀態列或工具列掛上股票漲跌的看盤外掛 (LuSoft's BLOG的設定介紹  )
※ 例如宏達電為 2498.TW, 上櫃後綴則為 .TWO , 台灣加權為 ^TWII

 

 

 

 



雖然林林總總列了這麼多,但只有個人必用跟網頁設計專用是必裝的插件,其他的不一定囉。
有推薦的也可以介紹哦。

總算整理完了,呼~各位看官請點收。

 

※最後更新於2009/08/1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