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哈,基本上會用這套IM軟體,是為了使用QQ阿(大陸最多人用的即時通訊軟體),基於繁體QQ的使用介面很糟,且又一堆類似廣告的東西(起碼我是這麼認為拉),就興起了使用整合型的通訊軟體。

本來知道有Pidgin,但是用了以後沒有非常喜歡,所以也就放著。
但是後來網路上看到Miranda也是同樣支援QQ的整合通訊軟體,所以就決定試試看囉。

Pidgin其實當初沒有使用幾次就扔了,畢竟我介面覺得不甚好用,且也不美觀(或許也是我沒深入研究吧),總之不可能把他當常駐的用就是了。

Miranda 一開始接觸爬文以後,覺得資料頗多,且不知道怎麼安裝使用 (汗
目前有分為  v0.7.6 版 (也支援98哦)
及 v0.8.0 Text Build #15 測試版 (本文寫於2008/5/31)


待會兒才連上載點,先繼續講講看法。


基本上算是會使用一些些了,所以提提幾個優點:
  1. .插件眾多 : 插件多,當然怎麼擴充就看本身需求囉。
  2. .有獨立開發 Unicode 版
  3. .語言文件極易修改,簡繁體都有人釋出了。
  4. .面板、Icon可更換,且效果驚人(說實在的,使用時的爽度加分哪!!)
  5. .綠色可攜:隨身碟、網路硬碟隨處帶。

先提這幾個優點,以後插件裝上後有其他優點再提出。

缺點嗎? 這個其實還未完全測試完成,以後有缺點再繼續補充。
但是插件需要慢慢找,且一開始的介面也不甚美觀,需要由各類插件及面板補強,才能達到自身需求(起碼看起來舒服)。


好了,初步介紹到這。
開始載點、插件大彙整:

程式載點:
本身是裝 v0.8.0 #15,因為v076版裝上更改面板的插件,再點選下方按鍵會出錯,所以放棄囉。
v080本身就內建幾個常用插件,雖然檔案大一點,但是可斟酌自行拿掉以減少大小(最後打包起來後)
起碼省了找一些套件時間。


插件設置及安裝方式:
一般抓下來的插件,將插件中的 DLL檔 放置於 Miranda 的 Plugins 資料夾內 即可。
其中有docsIcons資料夾的話,則是放在Miranda資料夾內,跟Plugins 同階
當抓下來放置好以後,將Miranda IM關閉重新開啟,多數的插件就可以直接啟用囉。

至於插件啟用或設置方式,則為 點取 左上角 / 選項(O)
從左邊選取 插件 ,開啟以後,右邊會有現有插件清單,可用勾選方式選取並啟用插件。
從這邊啟動插件,依然要重新開啟軟體才能啟用。

插件設置的話,可以從 只顯示下面模組的設定 選擇你要設置的插件,也可以從左邊的選單內直接點選開啟來設置。





插件整理:

先來最基本的:語系檔下載,進去裡面找到自己所需的語系檔,不然預設就是英文版。
安裝方式為 將下載的檔案內:langpack_*.txt  放到 Miranda的目錄中,啟動時就會變成中文版囉。(其中* 端看看倌是什麼語系囉)。



Wassup  位置  載點
這是一套可以直接從Miranda介面中 下載安裝插件 的 插件(講起來很拗口,哈),所以第一套安裝這個以後,藉著我給的插件關鍵字,就能夠直接下載安裝囉。

 
Updater  位置  載點
這套插件能夠讓你的Miranda隨時保持在最新插件的狀態阿,可以自動線上檢查是否有更新插件的釋出。
有了這套以後,只需要一次安裝一次插件以後,就不需要頻繁的上官方網站檢查是否有更新啦。極力推薦!!



MirandaQQ2  位置 載點
這個一看應該就知道了,支援QQ的插件。
作者為 小熊工作室 ,有興趣的可以前往關注。

 
TopToolBar  位置 載點
如插件名,上方功能列。 看其他人有紀錄,便順手也記下來。但本身因為使用 Modern Contact List Layered 的面板插件,所以不需要用到。大夥兒自行試試。


PopUp Plus  位置  載點
這個就是一般通訊軟體有人上線或離線會跳出訊息的插件。這插件還可以指定當何種事件發生時跳出訊息。
功能眾多,且可以更換面板,還蠻必備的一套插件。 推薦給各位~ 


Tipper  位置  載點
一般使用通訊軟體,會想去看聯絡人的狀態啦、訊息啦、個人資料啦等等的,這插件就是這功能啦~
用這套看聯絡人資料會方便許多,這套也支援更換面板哦。 推薦!!


History++ (2in1)  位置  載點
歷史訊息的插件,支援輸出html檔,紀錄時也可選擇是否連樣式一併紀錄,且搜尋介面簡單意用,並有簡易書籤功能,算是蠻實用的插件。


因為個人使用到後來,覺得還是使用原始通訊軟體還比較好,用這套還是因為習慣而放棄了。
所以套件就舉出一些覺得應該有的功能補足插件而已,剩下的就請多多google囉。
下面是關鍵字插件列表,google能找到的。
請隨Wassup服用。

伴月のMiranda IM Plugin List
懶懶喵日記  的 我的Miranda 插件
風中斬的世界  的 Miranda IM插件表

這些,應該足夠各位有興趣的看倌打造出最適用的Miranda囉。

以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