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朋友剛好丟了即時通狀態、連結無法開啟這問題給我,原本只是網址過長,所以即時通基於安全性的關係,自動使網址變成文字。
後來才知道連一般朋友丟的連結也不能開(說實在,這其實也有很大好處啦 XD)
去網路上查了以後,大概知道了怎麼處理這類問題了。

詳細教學:斌斌小站的文章

一般會碰到此種情況,當然也可能是中毒啦,畢竟最近usb病毒盛行,kavo病毒會導致即時通出問題,但是否會到連結不能點,應該關聯性不高吧,哈。(但是也有侵襲瀏覽器的蠕蟲,並非完全不可能)

這類型最常碰到大概就是安裝其他類型的瀏覽器,導致IE並非預設值,而很多軟體的連結只能用IE呼叫才能順利開啟,當預設瀏覽器不是IE時,就會導致連結無法開啟的狀況囉。


解決方式
將IE設定成預設瀏覽器

方式1
開啟IE瀏覽器
工具列上的 : 工具 → 網際網路選項 → 程式集
下方有個: 檢查 Internet Explorer 是否為預設的瀏覽器 將其勾選。
勾選以後重新開啟IE瀏覽器,若預設瀏覽器不是IE,則會詢問是否要把IE當成預設瀏覽器,點選是以後,就完成囉。

方式2
開始 / 控制台 / 新增移除程式
點選左方的 設定程式存取及預設值
選擇 自訂 右邊有個  ︾  符號,將其點開以後
從預設網頁瀏覽器 → 將 Internet Explorer 勾選,確定即可。


重新註冊urlmon.dl 檔
開始 / 執行
輸入 : regsvr32 urlmon.dll 後,點選確定。
出現 : DllRegisterServer 在 urlmon.dll成功。 這樣即可。


另外修改 URL的檔案關聯 方式,個人認為可能不需要,除非真的上述兩種方式都沒辦法才這樣做。
教學在斌斌小站文章中,看官請自行服用 。


以上,這次經驗學到不少東西,在此紀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