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就大約知道jQuery這名詞,可是也沒刻意的想學,只是看過就這樣罷了。

所謂事出必有因,何來因呢?

有款web game:travian,從網路上找到了firefox的套件greasemonkey,可以藉著這套件增加本來沒有的功能,用的就是js腳本。
包括travian也在內,有輔助性的腳本。但想拆開來分析的是類似筆記本的功能,可以在上面紀錄文字資料,也可以放連結,雖然只有ff能用,但若是在需要蒐集資料的頁面,可以省下不少切換的時間,於是有了想拆開學習Javascript的動機(或許裡面不是這樣如此簡單,但是卻構成了動機)。

開始看內部的js碼以後,因為並不常運用,於是很多函式都看不懂。不懂當然是請出google囉 =v=
找了google的資料以後,碰巧發現了jQuery的教學網站。哎呀,不看還好,一看簡直是驚為天人(汗,說不定只是我孤陋寡聞罷了),其中的選擇器使用方式,簡直就是跟css使用概念相似(css是分離html跟樣式,而jQuery則是分離js跟html),又可以用過濾、排序的方式選擇,當下就決定把這使用技巧學起來。

目前只是初步看過,覺得實用性很高,但我這個人常常有三分鍾熱度(汗,所以持續度不曉得有多久啊..
另外一個Prototype則要比較後再決定哪個適用吧,目前就覺得jQuery很想先學起來,起碼達到懂得運用為止。

最後,下面附上幾個找到的資訊

幾個連結:
jQuery官方
jQuery中文入門教程_譯自Getting Started with jQuery
jQuery中文社區

※最近新的教學文章:出自jsGears.com這篇文章


JavaScript Framework (jQuery)
JavaScript的世界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精彩

偏向動態效果
moo.fx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