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k,咱們標題是定這樣,又能夠吸取多少東西就全憑個人了。
下面針對 何謂網頁、網站從無到有、網站設計流程、互動網站、網站營運做簡略的介紹,希望各位看官能快速的踏入領域。
這系列文章定位於 完全不瞭解網站設計的人,也就是門外想探頭入內稍作瞭解 。
因為摸索網頁這技術已有好幾年頭了,若是所講解的地方過於難理解,也懇請告知以便修飾至容易吸收為止。


何謂網頁

網站前置知識

網站設計流程

互動式網站

網站營運

(link會在文章寫完時放入)

好,從定下的幾個標題開始延伸。

何謂網頁

什麼是網頁?
這東西有點抽象,似乎不太懂?

那什麼是上網?
那個桌面上藍色的瀏覽器按下去,首頁進入了雅虎奇摩以後,這就是上網。

ok,你已經知道上網就是開了瀏覽器觀看你喜好雅虎奇摩,上面可以收信、可以看無名、可以逛逛拍賣。
這些你頻繁上去看的頁面,就是網站。

網頁就是單一個頁面,網站的構成,就像是蜘蛛網一般,由眾多的網頁藉著連結,將整個相關聯的地方連在一起,形成一個網站。而首頁呢,就是當進入網站時直接呈現在大家面前的網頁。就好比想去一間餐廳吃飯,當看外型看起來很有質感時,或多或少會提高會想進去試試的意願。首頁就像是門面,不注重的話,任內容有多充實,也會降低想入內瀏覽的意願。

而入口網站(像是雅虎奇摩、Pchome)就是一個更大的整合,將各個網站串連在一起,你可以透過這個網站進而找到其他網站。所以若是想製作網站,就一定要跟這類型的入口網站作些關聯,否則別人怎麼找到你的網站?這也是為什麼入口網站會有不少廣告的原因了,入口網站常會帶來大量的瀏覽人數,想當然爾,廣告在此會有相當大的成效。

簡單的關係:
入口網站(眾多網站)→ 單一網站 → 首頁(眾多頁面) 單一頁面 → 獲取訊息

例如今天想去清淨農場玩,想找看看那邊有沒有民宿。
雅虎奇摩 → "清淨農場 民宿" 搜尋挑了個清淨家園網站進入 →
首頁好多訊息
(抄下電話)進入交通指引 → 得到如何到去該店家的方式。  
這個步驟中,你就可以瞭解如何藉由入口網站去找尋你要的資料,也知道其從屬關係。

這樣,不知道你是否清楚何謂網頁了呢?

下一篇 網站前置知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